吴末

微博:@拖欠恍恍文稿的吴末末末
ooc鸽手大赛蝉联冠军
中二癌及玛丽苏傻白甜癌晚期已放弃治疗
狗血文学忠实爱好者
满脑子无营养废料的吴邪深度中毒者
头像来自@不是棒球是笨蛋!

誓衷(瓶邪)

/重度ooc警告

骑士是听着国王的故事长大的。
国王即位时,国家正值战乱,王室家族衰落,国王被推上王位,带着所剩不多的效忠于王室的大臣领兵出战。
被背叛,被敌军包围,国王都能不动声色地化险为夷,一次又一次地取得胜利。
国王是骑士心中的神,是骑士的英雄。
骑士被选中到国王身边作战,他和其他骑士一起,对着王旗、对着神像宣誓。
一生效忠国王,至死不渝。
骑士第一次离国王这么近,他偷偷看神像前肃立的国王,年轻的国王穿着战袍,神色冷峻。
国王的眼是冷的。
这一战真是惨烈,骑士的战友几乎都被利剑挑下了马,再没站起。
骑士挡住了刺向国王的长枪,他脱力地向下倒去。
战死沙场,也好,为了国王,骑士闭上眼。
有人将他扶住,是国王。国王抿着嘴将他抱到自己的马上,挥剑冲了出去。
国王的心总是热的,骑士想。
战争总算是结束了,骑士因战功被授予了勋章。
国王站在他面前,始终没有表情的脸也有所松动。
没人喜欢战争,国王不喜,骑士也不喜。
国王也不是神,是人。
没有了战争,国家也越来越繁荣,百姓们安居乐业。
骑士站在国王身边,几十年如一日。骑士一天天老去,头发逐渐变得花白,而国王却依然年轻。
王室家族的血脉啊,骑士感叹,我的王,若有一天我死去,又有谁来誓死守在你身前?
但战争永不会结束,国王站在王座前,看着殿上的人叫嚷,他依旧是没有表情。
只有年老的骑士始终背对着他,被推倒又颤颤巍巍地站起。
国王叹气,你这又是何必。
骑士紧紧攥着佩剑,背对着他勉力站直身子。
我的王,我曾对神发誓我一生效忠于您。
骑士拔出佩剑。
我不会背弃我的誓言。
国王向前走了一步,站在骑士身边。
我也不会背弃我的誓言,我同我的骑士同患难,共生死。

新年快乐。
名字依旧由 @昔昔盐 所起,“誓衷,情衷的衷”。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吴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