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末

微博:@拖欠恍恍文稿的吴末末末
ooc鸽手大赛蝉联冠军
中二癌及玛丽苏傻白甜癌晚期已放弃治疗
狗血文学忠实爱好者
满脑子无营养废料的吴邪深度中毒者
头像来自@不是棒球是笨蛋!

梦里不知身是客(黑邪/瓶邪/客邪)

/ooc警告

本来不想写黑邪的,但是师傅一出来调戏老吴,我就忍不住想把他俩往床上送。

吴邪睁开眼,扭头看了看窗外照进的阳光,猛地坐了起来,反应了一会儿才清醒。
外面突然传来一阵鸡叫声和扑腾翅膀的声音,他怀疑张起灵不是去喂鸡而是去杀鸡了。他慢悠悠地走出去,刚走出门就被弹了脑门。
“宝贝徒弟,你这是被安逸生活给养傻了啊。”黑瞎子拎着一只鸡笑呵呵地想揉他头发。
“滚鸡巴蛋。”吴邪拍掉他的手,和黑瞎子拎着的鸡大眼对小眼看了一会儿,“这鸡可是我们下蛋的主力军。”
黑瞎子哟了一声,随手一扔,那鸡赶紧扑棱着飞得离他远远的,落了几根鸡毛,“还不小心抓了个把你养傻的功臣。”
“黑爷来此真是令寒舍蓬荜生辉啊。”
黑瞎子捏了捏他的肩,吴邪疼得一抽,“没大没小的,今天十五,叫师傅。”
吴邪揉了揉肩膀,大喊了一声师傅,一转头看见张起灵往院里走,便抬手指了指他,“大师兄被妖怪抓走啦!”
黑瞎子自顾自地咯咯笑了起来,张起灵扫了他们一眼,没搭话,倒是他脚边跟着的小满哥冲吴邪叫了两声。
黑瞎子笑得更欢了。
吴邪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进屋去接电话,是解雨臣打来的。
“过几天小年我可能去不了了,除夕我再过去。”
“解老板大忙人,还得抽空来我们这穷乡僻壤的,真是荣幸啊。”
“催吴小佛爷账的事当然得我亲自上阵。”
吴邪把手机拿远,对着大喊:“喂,小花!听得到吗?这儿信号不太好!”
资产阶级大毒瘤冷漠道:“你的戏能像你的钱一样少点儿吗?告诉黑瞎子,秀秀知道他去找你了,她除夕和我一块儿去雨村。”
黑瞎子探个头进来,说:“徒弟,你债主来催债了?”
吴邪呵呵了两声道:“秀秀说你房租翻倍。”
胖子回来的时候看见张起灵正在井边磨菜刀,小满哥趴在他脚边,眼皮子耷拉着,黑瞎子瘫在躺椅上枕着手,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胖子走过去道:“稀客啊黑爷。”
吴邪揉着胳膊骂骂咧咧地走出来,踢了黑瞎子身下的椅子一脚,“逃债的。”
胖子乐了,“你们俩正好凑一对儿一起逃吧。”
黑瞎子把烟夹在手里冲吴邪晃悠,“宝贝徒弟,考虑一下?跟着师傅吃香的喝辣的还不用还债。”
吴邪迅速往旁边退了两步,黑瞎子咂咂嘴,又叼着烟躺尸。
胖子说:“人妖花又管你要债来着?”
吴邪说:“你有本事当着小花的面这么叫他一声。”
张起灵抬头看了看吴邪,走过去用胳膊肘碰了碰他,吴邪转身,笑道:“小哥,刀磨好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拎着菜刀进了厨房,吴邪跟着进去了,胖子一拍脑袋,喊道:“老牛说给咱留了腊肉呢忘了取了。”
吴邪扒着门道:“你记性是越发好了。”
胖子冲他挥了挥拳头,就往外走了,吴邪看了眼黑瞎子,又缩回了厨房。
张起灵正对着案板上的鱼比划,确定了地方一刀切了下去。
吴邪感慨果然术业有专攻,瓶仔切粽子可比切肉麻利多了。
等一桌菜摆好了,月亮已经升得老高了。胖子倒了四杯酒,让吴邪这个地主先带头举杯。吴邪举起杯子,也不知道说什么,“还没到过年也快了,今年是个什么年来着?”
黑瞎子笑了起来,“徒弟,都8012年了。”
胖子说:“天真,你这记忆力不行啊。”
吴邪踢了胖子一脚,他想,原来我接闷油瓶子出来已经第三年了,他说:“不说那些没用的,喝。”
他喝了一口就放下了,胖子笑他小家子气,他夹了块鱼扔胖子碗里。
张起灵和他碰了一下杯子也喝了一口,黑瞎子冲他举了一下杯子,跟胖子碰了个杯,两人仰头喝尽。
晚上回房间睡觉,张起灵和他道了声晚安,吴邪感慨他是越发有人气了。吴邪躺在床上,心想日子怎么过得这么快,一点儿实感都没有。
吴邪睁开眼,皆是白茫茫一片。他抬手摸了摸脖子,碰到了一圈圈的绷带,他突然坐起来剧烈地咳嗽。有人摸着他后背,一下一下帮他顺气,他咳完,抬眼看见他自己的脸,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灵魂出窍了。
张海客说:“吴大爷,你可醒了,你再不醒我就把你扔这儿就地掩埋了。”
吴邪刚想张嘴,就被张海客捂住了,“诶哟你可别添乱了。你别从悬崖上摔下来摔坏了脑子。”
吴邪转了转眼,这才想起自己脖子上被开了道口子。他想起刚才梦里喝的酒,摸了摸腰间。
“酒壶早就不知道被你扔哪个雪堆里了。”张海客笑道,“就你这样还想喝酒呢?”
吴邪小幅度摇了摇头,张海客笑了两声,转回去拉着破木板车往前走,“你还是歇会儿吧,还得好一会儿才到地方。”
吴邪看着天,想雨村的天没这么蓝。
不过倒是也挺干净,是个生活的好地方。
他闭上了眼。
齿轮还在不停转动。

名字还是由 @昔昔盐 所起。

评论 ( 23 )
热度 ( 14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末 | Powered by LOFTER